< >

创新团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创新团队 >> 正文

绍兴市“纺织品生态染整加工技术”重点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次数:

 

团队负责人钱红飞,工学博士,教授,硕导。毕业于东华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担任“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绍兴市第七、八、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团队成员共14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8人,博士8人,硕士学位以上人数占85.71%,平均年龄40周岁。团队成员专业主要为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同时也含有环境工程、自动化与控制等与染整技术密切相关的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学科相互交叉的团队,并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具备承担纺织品生态染整共性技术难题攻关的能力。

团队立项建设以来,围绕纺织品生态染整这一核心技术,开展了染整技术基础理论、清洁染整共性技术、以及纤维、助剂结构与性能的分析检测技术等三个方向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近五年,团队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技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4篇,授权发明专利32项。项目“九分色数码印花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高着色性液体分散染料研制与应用”、“低温可染异型中空聚酯纤维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基于粒度可控高吸光性分散染料涤纶特黑染色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均实现了较好的产业化应用,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二等奖2项。

上一条:绍兴市“先进纺织品加工技术研究” 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