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专业设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次数: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术解决专业领域内的实际问题,能在企业、科研院所、技术部门从事高分子材料的设计、研究开发、质量检测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仪器分析、聚合物合成原理及工艺学、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学、纤维材料工艺学、高技术纤维等。

就业方向目前石油、石化部门及其他高分子材料相关企事业大量需要该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石油、石化、建材、汽车、电子电器、包装、航空航天、军工、环境、轻纺等系统的科研(设计)院所、企业,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可在本校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专业继续深造,也可在全国范围内相关专业或以出国留学方式等继续深造。

特色介绍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依托浙江省重点学科(化学学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学科针对高级应用型人才市场的需求和高分子材料的发展趋势建设的专业,包含“先进高分子材料性能与加工”、“高技术纤维及服饰纤维材料”的两个特色专业方向。专业所在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也是我校在工学学科门类中具有的唯一一个“材料类”基本专业。本专业是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专业,依托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以及13家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为开展本专业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平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轻化工程专业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