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专业设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轻化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7-04-02    点击次数:

轻化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纺织印染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纺织品染整工艺设计与生产管理、染化料助剂和纺织品的质量检测与营销、染整新技术与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纤维化学与物理、染整工艺原理、染整工艺实验、染料化学、印染助剂、染整设备、纺织品标准与检测。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纺织印染企业、纺织品贸易公司、商检与海关、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纺织品染整工艺设计与生产管理、染化料助剂和纺织品质量检测、贸易与营销、染整新技术与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工作,成绩优异者还可以通过考研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特色介绍】轻化工程专业是绍兴市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支撑该专业的平台有绍兴市重点学科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建立10家校外实习基地,为本专业办学创造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本专业充分利用完备的实践教学条件,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实践和现代质量管理综合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本专业学生有16人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等比中获奖,承担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1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7项,市级2项。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