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专业设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17-04-03    点击次数: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服装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较强创作能力,具备服装设计、服装结构、服装工艺等相关的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在服装相关的企业、科研、教育等领域从事服装艺术设计、面料再造设计、服装品牌策划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时装画技法、计算机辅助服装设计、立体裁剪、服饰纹样设计、面料塑形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设计、服装材料学、品牌服装商品企划、服装CAD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服装行业相关的生产企业、贸易公司产品检验、研究院所、服装中高职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设计、面料再造设计、服装品牌策划、商品企划、店面陈列服装检测与贸易等相关工作。还可通过考研、出国留学等方式继续深造,也可以考取公务员或自主创业。

特色介绍绍兴市是纺织大市,过去一直抱有“恨布不成衣”的遗憾。近几年,政府与企业都在积极谋求发展服装业、创意产业并以此延伸纺织产业链,政府还设立了创意产业创业平台,鼓励学生创新与创业,并提供了大量的优惠条件,这为学校的服装专业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广阔天地。本专业拥有良好的校内实验条件和校外实践基地,通过各类服装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等,并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本专业师生多次在全国性设计大赛中获奖,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近年就业率达100%。同时积极开展国内外办学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台湾明道大学韩国祥明大学开展短期交流或访学项目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