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专业设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纺织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7-04-06    点击次数:

纺织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纺织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工程师素质的基本训练,能在纺织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纺织工艺和纺织品设计与开发、纺织生产质量控制与过程管理、纺织品检验及贸易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纺织材料学、纺纱学、织造学、织物组织学、针织学、非织造学、纺织CAD、纺织品设计、产业用纺织品设计与开发、织物后加工(双语)、纺织品质量控制与检验、纺织品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纺织行业相关的生产企业、贸易公司纺织品检验、研究院所、纺织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纺织产品生产技术管理纺织贸易检验、科技咨询纺织品流行预测等工作;还可通过考研、出国留学等方式继续深造,也可以考取公务员或自主创业。

特色介绍纺织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浙江省“十特色专业,为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一本”)招生专业支撑该专业的平台有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重点实验室等。该专业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可开展“2+2”本科、“4+1”硕士联合培养。本专业人才培养立足地方,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与周边的纺织企业进行深度融合发起并长期承办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因“素质高、能力强”而广受用人单位欢迎,连续多年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自主创业成功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